自從認識了AM的清酒粕修護面膜泥與保濕面膜之後,除了維持我臉上肌膚的保濕度之外,也讓我平安擋下了夏天日曬對於肌膚的傷害。當九月底AM新推出的清酒粕保養系列酒粕激潤柔敏膚液、「酒粕高效保濕乳液、「酒粕祛痘精華液上市,堡主立刻送我一組,要我試試看,我也好好奇使用酒粕泥再加上這全套的保養系列,會有什麼樣的變化。到目前為止已經使用三個月的時間,它們也成為我每天保養的重要利器。只要簡單的3+1步驟(3個基礎保養步驟 +1個特殊保養步驟),每天早晚加起來總共15分鐘的保養時間,讓皮膚變得更好了耶!而且這15分鐘是自己很享受的時間。當媽媽之後,愛自己真的是件很重要的事!接下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每天如何使用清酒粕保養系列的產品。

我每天回到家:

1. 第一步是做好清潔的工作。

我覺得任何保養品擦得再多,都不如把清潔工作做得扎實重要。

因為每天出門至少還是會擦防曬隔離霜,畫眉毛,或是上一些淡淡的底妝,加上外面空氣帶給肌膚的灰塵。回家的第一步一定要先把臉上的髒東西移除,才能讓肌膚呼吸一下新鮮空氣,要給予保養品時也才容易吸收得進去。

(1) 酒粕激潤柔敏淨膚液是我清潔的第一步。

這瓶淨膚液最神奇的地方就是,它同時可當卸妝水、也可當化妝水使用。

為什麼化妝水可以補充水分、保濕,但又可以同時做好卸除臉上的彩妝與髒東西呢?主要原因是,酒粕激潤柔敏淨膚液的主成份是清酒粕酵素萃取液製成,而清酒粕酵素萃取液最厲害的地方就是可以做到代謝老化角質、加速角質更新、幫助肌膚活化、修護等作用。所以在使用化妝棉卸妝時,看起來好像只是把臉上的髒東西擦掉,但其實這些酵素跑到肌膚裡,也同時把堆積的角質去除乾淨。

此外,酒粕激潤柔敏淨膚液還結合Micelle潔淨微膠粒及獨特高滲透親膚新技術,連彩妝產品像是睫毛膏、口紅,都可以輕輕鬆鬆卸除乾淨。

假如你和我一樣是有在接睫毛的話,酒粕激潤柔敏淨膚液在清除睫毛上的掉粉或是眼周的眼妝,是很棒的選擇。因為它使用起來溫和、無刺激感,不像市面上我買過的卸妝水,通常擦起來會有刺激感,用完之後眼周很乾澀。酒粕激潤柔敏淨膚液因為添加了小分子玻尿酸、甘草萃取、七葉膽樹萃取等成分,肌膚的保水度可以被照顧到,所以使用起來滋潤感很夠,也不用擔心眼周因為卸妝時外力的拉扯而增加細紋。

因為睫毛上常常會藏著蜜粉或是其他髒東西,我在卸妝時會用酒粕激潤柔敏淨膚液將棉花棒沾濕,然後輕輕的把睫毛根部擦拭一下。這樣也能讓接的睫毛維持的時間再久一點。

(2) 卸妝完成後,用洗臉皂將臉洗乾淨。

洗完臉後,就可以稍微讓肌膚休息一下,然後利用晚餐後,看小孩功課或是洗衣服、拖地等做家事時零碎的10-15分鐘的時間,讓肌膚做好深層清潔的工作。

2. 我的肌膚的深層清潔工作指的是敷清酒粕修護面膜泥

基本上,臉上明顯的妝或是灰塵都可以靠以上說的基本清潔工作處理乾淨。但針對肌膚的深層清潔與幫助肌膚本質長期的改善,清酒粕修護面膜泥是我現在每天一定會做好的功課。(之所以稱之為「功課」,就是強迫自己一定要完成的事,因為世上只有懶女人,沒有醜女人啊!如果偷懶不敷就看不到進步了!所以我每天都一定要給自己10分鐘敷酒粕泥,慢慢的越來越享受敷臉後,觀察自己皮膚越來越亮,超有成就感的!)

清酒粕修護面膜泥由含有16種氨基酸的天然清酒粕製成。氨基酸可以促使膠原蛋白增生,幫助皮膚淡化黑色素,軟化角質,促使皮膚快速修復,還可讓皮膚保持彈性與保濕。

打開新開封的酒粕泥密封罐之後,會看見泥的上方有一層油水,這層油水具有保濕修復的作用,下層的泥,能讓肌膚淨白以及淡化臉上的黑色素。開封之後,可以用乾淨的湯匙將油水和泥攪拌均勻。只需要攪拌這一次喔,之後再用就不用再攪拌了。

酒粕泥未開封時可存放兩年。但如果開封之後要記得拿去冰箱冷藏開封後三個月內要用完。基本上如果天天敷,一瓶酒粕泥可以使用1~1.5個月。但如果想要讓酒粕泥開封之後可以存放的更久的話,有個小訣竅,就是每次使用的時候都拿洗乾淨的乾的湯匙挖酒粕泥出來敷,不要讓刷子直接進去沾酒粕泥,這樣可以避免不乾淨的細菌跑進去酒粕泥裡,導致酒粕泥本身變質。

 

打開酒粕泥罐,會看到一個透明的蓋子,可以將它平移放置密封罐的蓋子上先暫時置放著。

 

敷酒粕泥可以使用AM的刷子,敷上全臉,或是用乾淨湯匙挖出酒粕泥之後,直接用手沾酒粕泥擦上全臉。敷的厚度只要薄薄一層即可,還是可以看到臉上肌膚的顏色。但針對臉上有長粉刺,或是細紋比較多,或是斑比較多的地方,可以稍微塗厚一點。

等待10~15分鐘,等面膜泥在臉上的顏色變深,摸起來變乾的時候,就可以把它洗掉,或是用毛巾沾水慢慢將酒粕泥洗掉。

使用後的刷子,記得一定要清洗乾淨,我的習慣是甩乾幾下之後,再用廚房紙巾來回讓它滑幾次吸水,然後平放在另一張乾淨的廚房紙巾上,等待隔天繼續使用。

 

3. 基礎保養

把臉的清潔工作做好之後,接下來就要上基礎保養品囉!

(1) 洗完臉後的第一步,擦酒粕激潤柔敏淨膚液,此時這瓶就作為化妝水使用酒粕激潤柔敏淨膚液的按壓瓶,直接把鎖做在按壓頭的下方。照片中看到按壓頭下方有個凹槽,當按壓頭有對準凹槽的時候,淨膚液才擠的出來。

接著可以用酒粕激潤柔敏淨膚液沾溼化妝棉。用化妝棉的好處是不會讓手上可能有看不見的細菌或髒東西跑到臉上。記得在挑選化妝棉的時候不要使用不織布的材質,然後要挑選不會掉棉絮的化妝棉。沾濕化妝棉之後,輕輕擦拭全臉,幫助肌膚鎖水保濕。

(2) 接著使用酒粕高效保濕乳液

酒粕高效保濕乳液的主成份是清酒粕酵素萃取液,內含16種氨基酸、乳木果油、多種維生素以及桃拓酚、玻尿酸等成分,並添加添加岩蘭草、天竺葵、茶樹等自然草本精油,味道聞起來非常舒服又放鬆,提升肌膚彈性、防護、鎖水、調理油脂、淡化肌膚上的細紋

以我是混合型肌膚,臉頰偏乾,T字容易出油和長粉刺,乳液對我而言使用量只要按壓大約壓頭1/3的高度,擠出5元硬幣左右的量,就可以擦拭全臉。用了酒粕高效保濕乳液之後,對於它的保水力與輕透不油膩非常讚賞。原來,我的臉不一定需要霜狀的保濕產品就可以達到非常好的鎖水滋潤效果。選對適合自己肌膚的成分與保養品,真是一門好深但又好重要的學問啊!

以日常保養而言,以上這3個步驟已經非常足夠。當天氣改變或是肌膚狀況因為自己可能睡眠或是抵抗力下降,而有變化時,只要稍微調整酒粕泥的使用頻率,以及保濕乳液的使用量,皮膚的狀況還是可以維持得很好。

 

4. 特殊保養(不是每天用,而是需要時再做加強)

(1) 酒粕祛痘精華液

酒粕祛痘精華液可以幫助角質代謝、緊緻毛孔、溫和煥膚、調理油脂、消炎抗紅腫、預防痘痘與粉刺、幫助痘疤色素減緩沉澱。打開之後,是用滴管的方式,每次只要點一兩滴的量就夠了。

自從使用清酒粕系列保養以來,就沒再長痘痘了。有一天突然冒出一顆痘子,讓我超興奮的!立刻拿酒粕祛痘精華液來試試看。乖乖用了三天,擦一點點在痘痘上以及痘痘四周,痘痘就不見了耶!以後生理期前後或是比較累的時候,就可以靠它了!此外,平常沒有長痘痘的時候,假如有想要讓毛孔變小的地方,也可以擦一點點唷!

(2) 一個禮拜可以挑一兩天,或是有戶外活動、比較累的時候,可以敷清酒粕酵母高效保濕面膜

清酒粕酵母高效保濕面膜是由酒粕萃取液,以保濕度非常好的日本羽絲縷布所製成,並添加玻尿酸,可以當作平常救急或是需要強效保濕補水時的好幫手。

打開之後,會有一張藍色的紙,將它抽掉,就可以把白色的面膜布敷在臉上。

清酒粕酵母高效保濕面膜裡的保濕精華液非常多,敷上面膜布之後,可以將多餘的精華液擦在脖子、手肘關節、膝蓋關節等黑色素容易沈澱的地方,一起讓皮膚變得有光澤以及增加保濕度。

使用了這整系列的清酒粕保養品,我覺得皮膚真的變得比較明亮,光滑感提升。最近去週年慶採買粉底液的時候,竟然我習慣使用的粉底液可以選再白色一階,連櫃姐都跨我說怎麼夏天過完臉還變白了!我想這應該是AM的功勞唷!

以下分享一張現在的大素顏照,希望你不要被嚇到!相信這個成分天然的品牌,從底層改善膚質,我想是犒賞自己平常奔波忙碌照顧家庭最好的禮物!

只要簡單3+1步驟,每天15分鐘,Amini Mimi清酒粕保養系列讓皮膚變好了

發佈留言